宁公主

你喜欢的都能写

人鱼公主变性成病娇男鱼该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

我穿成了童话故事中的女巫。

只要帮人鱼公主找到真爱,就能收工跑路。

但为毛没人告诉我人鱼公主是个病娇?

还是可以改变性别的那种?


1

金色长发的人鱼公主身材修长,柳眉挺鼻,巴掌大的小脸配上赛雪的肌肤,妥妥的九天仙女。

就是这行为看上去有些过于豪放……

只见她一屁股在我面前的石凳上坐下,身子慵懒地靠上背后的珊瑚礁,深蓝色的鱼尾随着水流肆意摆动。

我毫不怀疑,如果那条鱼尾换成双腿,对方一定会悠然自得地翘起二郎腿。

我愣了一下,这公主似乎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样。

算了,任务要紧。

我轻咳两声,一本正经地开口:“我亲爱的小公主,你可愿用自己的声音交换?”

公主眯着一双水蓝色桃花眼看我,锐利的眼神几乎要将我刺穿。

良久,她薄唇轻启,声音雌雄莫辨:“不愿意。”

啥?

我愣在当场,这公主是不是记错台词了?还是我幻听?

犹豫片刻,我决定继续走剧情。

转身,拿出巫婆原主做好的药水递到她跟前,学着电视上的女巫,声音魅惑地低语。

“喝下这瓶药水,你将变成人,但却无法再发出美妙的声音,你可愿意?”

金发碧眼的公主秀眉微挑,一脸嫌弃地瞥了眼药水。

“不愿意。”

我一整个裂开在原地,十分确定这次我绝对没有幻听。

公主跳下石凳,皱眉捏过我手里的药瓶,凑在鼻尖闻了下,立刻嫌弃地扔远。

“这药闻着就想吐,另外我喜欢草莓味的。”

“还有,要是喝完哑了,我保证你无法活着走出这片海!”

我:……


2

对上公主杀人一般的眼神,我瞬间秒怂。

“公主殿下稍等,我这就去翻阅典籍,重新配药!”

我急匆匆跑回去翻书。

手忙脚乱地翻了半小时,彻底懵圈。

这么多书,我特么竟然一个字都不认识!

这也不能怪我,人鱼族的文字比鬼画符还难认。

“怎么?没有?”

一道凉凉的声音传来。

我抬起头,对上一双敛着锋芒的水蓝色眸子。

心头一颤,我硬着头皮胡诌:“那个,我前几天摔伤了眼睛,看东西有些费劲。”

她眯起眸子盯着我打量,直盯的我心底发虚。

半晌,缓缓开口:“我帮你读。”

接下来的日子,在公主的“热心”帮助下,我翻遍了原主的所有藏书。

总算在失败了九九八十一次之后,做出了令公主满意的草莓味药水。

我擦着额头的冷汗,战战兢兢地递上药水。

心道再不成功,我就要完犊子了。

公主修长白皙的手指,捏着装着粉色药水的红酒杯晃了晃,将酒杯凑到我唇边。

“尝一口。”

“这就不必了吧……”

我擦着冷汗后退,前八十次都是我喝的,搞得我现在一看到红酒杯就反胃。

公主水蓝色的眸子又眯了起来,我心头警铃大作,一咬牙,接过酒杯喝了一大口。

一股暖流流遍全身,鱼尾像是扎了无数根尖刺,火辣辣地烧痛起来。

我疼得浑身都是冷汗,意识恍惚中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总算不用再喝了。


3

醒来,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。

刺眼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,照得我眼睛生疼。

我眯着眼睛观察周围,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:这里不是海底。

什么情况?难道我晕过去之后被人抓了?

门“吱呀”一声被人推开。

刺眼的白光中,我看到一个清瘦高挑的身影。

那人慢条斯理地走到床前站定,一头金色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泽。

眼睛慢慢适应了光亮,对上一双熟悉的水蓝色眸子。

“既然醒了,就帮我去找人。”

男人低沉清冷的声线响起,莫名地让我心头一颤。

这欠揍的语气咋有些熟悉?

“你哪位?”

“洛慈。”

嘎,我彻底石化。

谁能告诉我公主变成男的,这任务还咋继续?

宕机了60秒之后,我一个机灵从床上蹦起来。

既然公主变成了男的,那男主是不是就变成了女的?

来不及细想,我被洛慈拽出了船舱。

走到甲板的时候,他的步子忽然顿住。

“小小在那边,你去把她引过来。”

他伸手指向一个金发大波浪的苗条身影,凑在我耳边低语。

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侧,惹的我耳根发颤。

我听到自己结结巴巴地开口:“引过来干啥?”

他又凑近我一些,声音低沉得可怕:“当然是抓回去……锁起来。”

卧槽,这公主变成男的不说,还特么是个病娇。


4

我被他的话吓了一跳,惊讶地抬头,却好巧不巧地撞上一个柔软冰凉的唇瓣。

大脑宕机的瞬间,我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几十种死法。

却没想到对方只是淡淡看了我一眼,然后若无其事地吩咐:“抓紧时间。”

几分钟后,我站在少女身后,抓耳挠腮地思考对策。

余光瞥到一个端着红酒的酒侍走过来。

心头一动,我抬手将他打晕丢进旁边杂物间。

喝下药水,变成酒侍的样子。

我端着托盘走到金发少女身旁,佯装站立不稳,将红酒尽数撒到少女身上。

少女被浇成落汤鸡,目露惊慌地看着我,手不停地擦拭着身上的酒渍。

“实在对不起,我领您去换下衣服吧。”

少女慌忙点头,毫不犹豫地跟我离开。

我边走边在心底暗暗咋舌:这女孩也未免太单纯了点。

走到转弯处,眼前黑影一闪,我立马躲到一边。

洛慈毫不手软地劈向少女白皙的后颈,少女身子一软,瘫倒在他怀中。

啧啧,还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。

“背好!”

背上忽然一重,我来不及拒绝,洛慈已经飞起一脚,将我踹进海里。

猝不及防吞了一大口海水,我在心里把洛慈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。

忽然想起背后被他掳来的少女。

这要是被淹死,洛慈那斯还不得生撕我。

我慌忙将人捞过来,一看却吓了一跳。

金发少女不知何时竟已经变成了金发人鱼。

这感情还是洛慈家亲戚。

我脑中立刻脑补出一场病娇近亲虐恋大戏。

脑补得正嗨,身侧“扑通”一声,砸下来一人。

扭过头,满头金色长发的少女正与我四目相对,连眼角那颗泪痣的位置都跟旁边的人鱼一模一样。

我脑袋嗡地一声炸了,这咋又下来一个?


5

“还不快走!”

刚砸下来的少女不耐烦地催促,一双水蓝色的桃花眼似曾相识。

“洛慈?”

少女点头,然后一手拽着我后脖领子,一手拖着金发人鱼往深海游去。

我们刚潜下去几米远,就听身后又是“扑通”一声,有人跳水了。

我好奇地回头张望,就见之前在甲板上跟人鱼小小并排站立的男人,正拼命在水中扑通着。

这是啥情况?三角虐恋?

我还没想明白三人的关系,已经被洛慈拽着潜回深海。

他将昏迷中的人鱼小小,锁进巨大的铁笼子里,还细心地为她带上手链。

我看着他动作温柔地完成这一切,只觉得心头一阵恶寒。

这货果然是个病娇。

我忍不住敲了敲失联已久的系统:“喂,统子在吗?这公主不但变性还是个病娇,我该咋整?”

不出所料,脑海内依然没有任何回应。

刚穿过来的时候,我口渴难耐,随口喝了原女巫的一瓶贼难喝的果汁后,系统莫名失联。

我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,系统依然没有反应,笼子里的小小却醒了。


6

她睁开眼一看到洛慈立马激动地跳起来。

蓝色的鱼尾疯狂地拍打着笼子,嘴巴一张一合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洛慈看她一眼,身子往背后的珊瑚礁上一靠,慵懒开口:“想去找他,除非我死。”

他扔下一句话,转身离开。

走了两步,又阴沉着一张俊脸,将看戏的我薅着脖领子拽走。

走到门口他一把松开我:“解药!”

“啥?”

他有些不耐烦地皱眉,修长的手指摊在我面前:“给小小治疗失声的解药。”

看着他渐渐眯起的水蓝色眸子,我脑子里忽然蹦出个可怕的念头。

“小小的药不会是……是我下的吧?”

“你说呢?”

我:……

“给你一天时间,做不出来,我把你晒成鱼干!”

他说完转身离开,留下我一个在原地欲哭无泪。

完犊子,伤害了病娇人鱼的心上人该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纠结半晌之后,我想到一个好主意。

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放走人鱼小小,卷铺盖跑路。

反正这剧情已经崩到亲妈都不认,我管它什么任务,逃命要紧。

入夜,我悄悄摸到洛慈的门口。

刚贴上门缝,就听到一道低沉清冷的声线。

“为个男人,你竟连命都不要了!”

我凑近门缝去瞧,隔着屏风看到小小手腕流血,被洛慈掐着脖子提在半空。

那血呼啦查的手腕,成功让我打起退堂鼓。

病娇果然不能惹!

我悄悄溜回自己的老窝,冥想对策。

正想得头痛,脑海中响起熟悉的机械音。

“叮,您的系统管家已上线。”

我激动地差点泪奔。

“统啊,你可总算回来了!”

“你再不回来我黄土都要埋到头顶了!”

“你抢了女主男人?”

“比这还惨!女主变性了,还是个病娇,关键是这身子原主毒哑了他心上人!”

系统沉默了一秒钟,一字一句开口:“宿主有没有可能你认错了女主?”

“不可能,金发碧眼……”

系统弱弱地打断我:“宿主你知道鲛人和人鱼的区别吗?”

我:……


7

鉴于我的无知,系统愣是在我耳边叨叨了半个多小时的生物知识,外加剧情梳理。

洛慈幼年父母双亡,被母亲远方表亲收养。

跟小自己两岁的表妹洛小小算得上是青梅竹马。

他从小便将保护洛小小当成自己的责任。

十岁时,他带洛小小外出游玩走散,洛小小被一男童捉走。

洛慈愣是追了他几条河,拼着被晒成鱼干的风险死咬住男童的右腿不松口。

最后硬生生从男孩腿上咬下一大块皮肉,逼着他放开了小小。

听完它讲的内容,我心情沉重地望着它。

“我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……”

“同情洛慈?”

“错,是怎么跑路更快!”

我“嗖”地一下蹦起来,冲进屋子收拾行李。

“这货特么从小就是个病娇,要死了!”

“宿主淡定!”

“我淡定个球!”

“我有办法让宿主既完成任务,又不被噶。”

“宿主偷偷放出公主,让她去找自己的心上人,任务完成,作为奖励,我可以帮你更换身份。”

“除了不能回原来的世界,我可以帮你更换任意身份。”

“一言为定,我要当富婆,不用工作的那种!”


8

月黑风高,我在系统的鼓励下,摸进洛慈的房间。

进门前为保万无一失,我特地吹了一只迷香。

进屋逛了圈才发现,迷香白点了,这货根本没在屋里。

我借着微弱的光线找到了昏迷的小小公主。

啧啧,这个变态竟然连小小的衣服都给换过了!

在系统的帮助下,我顺利将她救出,送上之前的游轮。

返程的时候远远看到洛慈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身形落寞。

他嘴边横着一只雪白的玉笛,金色的短发和深蓝色的鱼尾在皎洁的月光下泛着迷人的光泽。

空气中回荡的曲子婉转空灵,却让我听得莫名难受。

总觉得这首曲子的旋律异常熟识。

我摇摇头,压下心底的异样。

今天之后,我跟他将再无交集。


9

再次醒来,我发现自己一身大红嫁衣,坐在一张软榻上。

看样子像是嫁人,只是……

周围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,也没有成亲该有的其他物件,除了这一身嫁衣,其他地方看不出任何喜气。

我右眼皮一跳,忍不住敲了敲系统。

“统子什么情况?”

“看样子我是在嫁人,可为啥周围这么朴素?难不成我是要嫁给老头做填房?”

“怎么可能!宿主现在可是人族的小公主,极其受宠。”

“那这是啥情况……”

“哐当”一声,门被人从外面推开,穿着一身大红喜服的俊朗男人被一左一右两个大汉搀了进来。

他似乎喝了不少酒,身子歪歪扭扭地站不起来。

两大汉识趣地将男人往我身边一放,双双低头抱拳:“公主,驸马已带到。”

说完二人对视一眼,火速关门上锁。

我敲了敲系统,尴尬地开口:“我这不会是强抢民男吧?”

话音刚落,趴在床上的男人忽然支起了身子,一双迷离的水蓝色眸子对上了我的。

四目相对间,我“嗷”地一嗓子从床上蹦起来。

这货竟然是洛慈!

“开门!快开门!”

我一个箭步冲到门口,扒着门边哀嚎。

嚎了半晌,门外传来一个压得极低的嗓音:“公主我懂,您放心,这门锁绝对结实。”

轻咳了两声,那声音又继续道:“公主您装装样子就得了,不用这么卖力气。”

我:……


10

身后忽然贴上了一个火热的胸膛。

洛慈将下巴枕在我肩上,呵气如兰:“公主不是想让我当驸马吗?这是做什?”


番外

https://gongzining64084.lofter.com/post/762141e9_2b9b7d012 

评论(21)

热度(3188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